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惱人的隱疾

這兩週來,可能工作上太累了吧~
數年來都未曾再發生的隱疾-偏頭痛又來了。

真是煩啊,痛的我座立難安,事事都無法專心,
一直有種快中風的感覺,所以都不太敢出門。

只能在床上的動也不動的躺著,靜靜的感受著
血管內的血流脈動在腦袋裡像打鼓般的恣意妄
為的抽動與跳躍。

暗自算計著如果真有不測時,該如何自救呢?
唉,真的如證嚴上人所說:
身體有如臭皮囊,只有使用權,沒有所有權。
身體的病痛,總不理會意志力的約束。
在未來的日子裡,更要珍惜自已的身體,
做好善良管理人的工作。

好好睡個覺吧,希望明天醒來,一切都恢復正常。
阿光留

9 則留言:

Irene 提到...

大哥:頭,痛起來簡直要人命,甚至想拿鐵鎚打爆自己的頭,保重!心有戚戚焉。

匿名 提到...

咦!真是可怕唷!光哥您偏頭痛,我的頭也暈眩了好幾天,躺在床上天旋地轉的,求死不得!這是什麼巧合?莫非本班風水不佳?

開玩笑的啦!人到中年病痛難免。

我是從小身體健康不佳,能活到今天與大家當同學已經要偷笑了,所以屆時如果在班上倒下,請不要救我,雖然醫院就在旁邊很方便,就當我「度菇」過了頭,誇張到一路睡到地上去了。

頭痛可能與宿疾、血瘀有關,氣血通了就沒事了,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唷!

匿名 提到...

光哥:
請您參考唷!保重!

《肉毒桿菌 竟然也能治頭痛》

商業周刊 第1123期 2009-06-01 撰文者:黃宥寧

新觀念,頭痛成因不ㄧ定在頭部

「治療方式非常多元,必須視頭痛的形態給予治療,」王博仁解釋,例如頸椎性頭痛,是由頸椎、關節的錯位所導致,因此「不能頭痛醫頭,而得頭痛醫脖子」,找復健師將骨頭推拿回正確位置。

而叢發性頭痛的患者,在季節轉換之際容易發作頭痛,只要吸入五到十分鐘的高濃度氧氣就能緩和症狀,吃遍各種止痛藥反而無濟於事。

若一個月頭痛次數超過三、四次以上,也不能依賴止痛藥,以免產生抗藥性,反而應採取預防性治療,在頭痛門診,「醫師會視病人的個別狀況開藥,」王博仁指出,不同藥物兼有不同功能,如降低血壓、抑制甲狀腺亢進、或抑制食欲等,分別適合高血壓、甲狀腺亢進、或是想減重的頭痛患者。

此外,還有些意想不到的藥品,雖然至今並無衛生署治療偏頭痛的適應症(編按:允許藥物可適用的病症範圍),如今也被運用在治療頭痛。例如美容整形專科裡,用來對抗皮膚鬆弛的肉毒桿菌素,現在也被運用在治療偏頭痛。

肉毒桿菌素的施打點分布在臉部與頭皮,透過末梢神經的吸收,影響神經傳導物質,降低疼痛的感覺。是治療慢性每日頭痛的新療法之一。施打後,不僅治療頭痛的療效可持續三個月,也可消除皺眉紋、抬頭紋。

最重要的是,頭痛不能自己亂當醫生吃止痛藥,尤其目前統計出的頭痛症狀超過三百種,看醫生找出病因,尋求正確的治療才是解決惱人頭痛的方法。 *專家告訴你>半夜或早晨頭痛要小心! 其實90%以上的頭痛皆屬於「原發性頭痛」,和體質、遺傳有關,到神經內科求助治療頭痛的專科醫師,半年後約有7成的治癒率。但有10%的頭痛是源自其他病症,如腦瘤、腦膜炎等。

若出現突發的劇烈頭痛、50歲以後才開始的頭痛要小心,因為一般人的頭痛,大多年少時就開始;或頭痛在半夜或早上起床時更為嚴重,就要進一步檢查,是否跟腦病變有關,因為一般的頭痛都是下午比較痛。而頭痛併有發燒、意識障礙、頸部僵硬等症狀,也必須盡速就醫檢查。

*治療頭痛看這裡

北部:台北榮總、台安醫院、林口長庚等

中部:台中慈濟、光田醫院、彰化基督教醫院

南部:成大醫院、新樓醫院、高醫附設醫院

東部:花蓮慈濟、羅東博愛醫院

*還能看什麼科?

一般頭痛門診設於神經內科之中,或可上台灣頭痛學會網站:http://www.taiwanheadache.com.tw/member-02.asp查詢具有治頭痛專長的醫師。

資料來源:各醫院

上田讀書&生命關懷協會 提到...

頭痛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~哈哈!
別說我沒同學愛~教你一個秘方.....
除了按壓虎口的合谷穴外,這招更有用!
就是~~~~~氵罙 口乎 口及!!!
偏頭痛主要原因是腦部缺氧!
你只要用力深呼吸幾次,就會有大幅改善了啦!
不過記得到空曠一點的地方~空氣會比較清新啦!

上田讀書&生命關懷協會 提到...

至於那位暈眩的同學~~~你得去檢查檢查喔!
有可能是內耳半規管迷路失調~迷路炎!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大家的關心,個人的經驗是睏沒飽,工作長時間沒休息,就會這樣哦。
以前在台北時常這樣,過了沒兩年的好日子,又來了。
還是謝謝大家的熱情傳輸,感恩哦。
阿光

匿名 提到...

我就是那個匿名,暈眩的原因就是想太多!
您們想想看,白天被頭頭罵「想太多」,而且是常常罵,頭不暈才怪!
謝謝Iris的關心,將來我會指定留一本書讓您繼承的,如果我還沒暈到記得留下遺囑的話。

上田讀書&生命關懷協會 提到...

哇哩勒~那個匿名投會暈眩~被罵想太多的那一個~沒流屬名誰知道你是哪位阿???
還說(我就是那個匿名,暈眩的原因就是想太多!
您們想想看,白天被頭頭罵「想太多」,而且是常常罵,頭不暈才怪!
謝謝Iris的關心,將來我會指定留一本書讓您繼承的,如果我還沒暈到記得留下遺囑的話。)
到時候我去找誰要書啊???
不過~以我如此機智伶俐,冰雪聰明!也能算出除了光哥外就剩你~那個姓謝的啦!
鼓掌吧~~~~~!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Iris:
虧您還機智伶俐外加冰雪聰明!
匿名就是匿名,我還告訴您我是誰,那就不叫匿名呀!
若真的那麼想知道,以後好索書,去問光哥吧!